close

麻咪說,今天是阿公(麻咪的拔拔)二週年的忌日(農曆五月十三日城堭爺的生日)

拔比、麻咪把我帶回來時,阿公已經生病了

(麻咪說阿公是得到肺腺癌,知道時已經是第四期了)

所以,阿公從來都沒有看過我......

拔比說二年前,我還不到三個月大時,阿公揮別了病痛,到佛祖身邊修行去了

因為麻咪家從沒養過寵物,也怕狗狗,所以拔拔一直不敢告訴大家有我的存在

等阿公離開後的幾天,拔拔先ㄅㄨㄚˇ ㄅㄨㄟ問了阿公可不可以講

終於鼓起勇氣告訴阿嬷

沒想到阿嬤不但沒有生氣,居然還要拔比帶我回阿嬤家給她瞧瞧

所以,在2009年6月13日這天,拔比和麻咪就帶著我踏上回娘家的路......

但是,全家除了二個阿丈本來就不怕狗狗外,就只有大阿姨麻麻敢抱我

(你們相信嗎?從我第一天回家開始到那天,麻咪居然都還沒有抱過我吔!)

P1000258.JPG  

(穿著白洋裝的是庭語姐姐,她是全家最怕我的人,據拔拔說都嘛是麻咪害的。因為庭語姐姐小時候,每

次麻咪帶著她在外面遇到狗,都會很緊張的拉著她的手去躲,不知不覺就把麻咪自己怕狗狗的心情都傳染

給庭語姐姐了。雖然現在有比較好一點,但...有時候若我太high,也還是會把庭語姐姐嚇得臉色北筍筍、

手腳冷吱吱、目屎滴滴流。結果被二阿丈罵的都是庭語姐姐,但我就會被麻咪罵罵說我不乖了)

P1000257.JPG  

(相片中的小男生是庭瑋哥哥,現在的他最不怕我,也最喜歡跟我玩。每次哥哥小跑步都會搞得我好興奮

,我都會想去追他和他玩。)

P1000260.JPG

(這是宣佑姐姐和宣丞哥哥。宣佑姐姐在我第一天回阿嬤家時,就敢摸摸我和我玩,至於宣丞哥哥嘛,據麻咪說,

哥哥是傻膽,不是不怕我,而是不知道怕我,哈哈哈!我有這某口怕嗎?!麻麻姨說,後來有遇到柯基犬,宣丞哥

哥都會說「媽咪,那裡有一隻Bruce耶!」)

 

因為我跑來跑去,哥哥和姐姐都嚇到ㄍㄧ ㄍㄧ叫

麻咪為了展現她是小阿姨要保護哥哥、姐姐的英姿

再加上麻咪看到大阿姨麻麻都敢抱我

麻咪說她被刺激到了

所以在2009年6月13日的這天,在我回家的第29天,麻咪終於第一次抱我了......

P1000268.JPG  

麻咪說她可是心臟蹦蹦跳,咬著牙、硬著頭皮把我抱起來

 

那天在阿嬤家我玩得不亦樂乎

這裡跑跑、那裡跑跑

這裡咬咬、那裡咬咬

P1000262.JPG

P1000270.JPG  

  

  

結果,回到家,我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P1000280.JPG  

  

 

  

  

雖然好累,但我真的好咖心!

 

雖然阿公已經離開二年了 

但麻咪有時候還是會一邊摸著我的頭,一邊對我說:

「Baby,麻咪好想阿公,好想...好想...」

「如果阿公還在,阿公一定會說你好可愛,也一定會好喜歡帶你出門烘搜(風騷)」

 

我知道麻咪想阿公難過時會一直掉眼淚

麻咪因我亂吃地上的東西生氣時會大聲對我說:

「你認識阿公嗎?你有本事自己去找到阿公嗎?若沒有,就不要亂吃地上的東西」

雖然我跟阿公還不熟悉,我也還改不掉低著頭找地上可以吃吃的東西

但我想,可愛的阿公一定會在天上保佑阿嬤  

保佑大阿丈、麻麻姨、宣佑姐姐、宣丞哥哥

保佑二阿丈、大阿姨麻麻、庭語姐姐、庭瑋哥哥 

保佑拔比、麻咪和保佑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bco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